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曾经的水文地质工程兵之家

这里是我们水文地质工程兵战友的联系平台,这里是我们水文地质工程兵战友的交流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董秀凤)再续战友缘(1)  

2009-09-23 21:18:21|  分类: 战友相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们习惯将秋的到来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预示着一个丰收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却不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在这风高气爽的季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总是多一份感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一份思恋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依附着山间流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藤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缠绕着树木攀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一种情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了不去的情意 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摘自《八月的怀化》

 

­­ 也许,是对这秋的眷恋,也许,还有一种未了的情愿,与上次的天津之行时隔20天,我们再次乘着爽爽的秋风,来到天津的战友中间。当然,这次我是以战友“家属”的身份,陪同老公来天津再续战友缘!

  九月十七日傍晚,由赵顺乐带路从津保高速口把我俩和陈耀文夫妇接到东亚酒店,一下车,早已等候在门口的王玉江、佟存就轮着番的秀我文笔如何好,如何如何有才,差点被夸晕的我,也就毫不谦虚地来了个猴子顺竿爬——不知道吧,俺还写过小品剧本呢! (我的忽悠劲儿不比天津兵凹吧,哈哈哈…..)其实,上次的天津之行,我一直被天津兵三十年来积攒的盛情所感染,不过是真人真事真感受罢了,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,愿意与更多的战友分享,能得到这么多的战友的认同,真是出乎我的意料,我想,假如换别人,一定比我分享的更精彩!

  最调侃的是在张建祥泊车的时候,王玉江说上次建祥不在,没和你拥抱,今天当着你丈夫的面拥抱一下——he,好一个地主,用这么高的礼遇来刺激我家建祥,结果呢,嘻嘻,节目结束了,俺家建祥的车还没泊好,两个有福之人呐!哈哈哈哈……

  秋,正是海产“肥沃”的季节,地主早早地备好了海蟹、大虾、海螺等还有我叫不上名字的六七种海鲜款待我们,不一会,仁起、洪纪赶到了,刘志、子良赶来了,好家伙!除了耀文夫人,哦!再除去两个开车的,我们八个人整拼了一箱酒!人均七八两是不可能的啦,反正耀文、建祥都喝得肚里能撑船了……

  有老公在跟前,咱肯定是重点保护对象喔,可王玉江当仁不让的挑理儿呀、挑刺儿呀,一股劲儿的忽悠呀,所以,张建祥的话没少说,一说准错,酒也没少喝,一喝准多,这回我是真的理解老公想见战友又为啥怵来天津了,光这酒就得拼多少呀,要知道,俺老公可是个“肚量”有限的人呐!这天津兵是一百零八将啊,亏得今晚儿人不多呀,要不……要不…….

  夜,十一点,天津“神话夜总会”流光溢彩,霓虹弥漫,在这琉璃梦幻般的境地,硕大的KTV歌厅,战友们个个借着酒劲儿,尽情释放着战友相聚的激动,绽放着“秋恋”的灿烂,不时追忆着青春的梦幻,诠释着“不了情”的庄严!

  建祥同志一曲《为了谁》,颇有磁性的歌喉,唱得真真切切,表达了我们俩对天津战友盛情的谢意!当然我俩更不会错失用歌声向对方倾诉的机会,一首《知音》,还有《杜十娘》......!

  一听玉江的嗓音就知道地主是指甲盖上长胡子——(K歌)老手啦!上次PK不过他,这次又不甘心地和他对唱《康定情歌》、《夫妻双双把家还》,非要挣回点夸奖不可!嘿嘿,他一炮轰出,即是双响:“小董你文章写的好,歌也唱得好”——听听,这话,忒叫人高兴哎!

  仁起、子良他俩类似的歌喉,音域宽厚、高亢,类似的舞步雷人、流畅,每每一首歌,每每一曲舞,都能无限地展露着他们内心的柔情和激昂!

   老广耀文俩口子随着音乐的起伏,扭动着即兴的迪斯科,仿佛孩提时代那样的玩皮!特别推出的是听耀文夫妇的歌,就像欣赏被山寨了的港版《上海滩》,蛮蛮有味道的吔!

  没想到的是,顺乐颇具“童声”的歌喉是那样的委婉、嫩亮,和他对唱情歌又是一种如泣如诉的感觉,合唱军营的歌,他会感染着你斗志昂扬!

  刘志没拼酒,但到最后才拿捏了一首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哦,深情的歌声如痴如醉,原来小刘同志的情感都寄托在这月亮上面吔,怪不得那夜的月,是那么圆,那么的亮哎!

  地主精心安排的这档精彩节目,终于在临晨两点落下了帷幕,战友们激动的心情难以平息......,拼酒的醉意加睡意,开车的辛劳加疲惫,老广已在K厅梦游了一回啦,我们就在玉江安排的东亚酒店再次下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(董秀凤)再续战友缘 - 曾经的水文地质工程兵 - 曾经的水文地质工程兵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董秀凤)再续战友缘 - 曾经的水文地质工程兵 - 曾经的水文地质工程兵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董秀凤)再续战友缘 - 曾经的水文地质工程兵 - 曾经的水文地质工程兵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董秀凤)再续战友缘 - 曾经的水文地质工程兵 - 曾经的水文地质工程兵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